青木奈

身是菩提树,心如明镜台。

《爱恋四曲》 第一曲-《书虫》(漫画脚本)

地点:梧桐树下

少女坐在梧桐树下翻看者一本书,少年走过来(关切但是像是来找她玩的)“紫谦,你在看什么?”

少女叫紫谦,余紫谦。(紫谦抬起头来看向少年,莞尔一笑)“《巴黎圣母院》,是一段很凄美的爱情,尚涵,你看过吧。”

少年叫尚涵,吴尚涵。“嗯,我看过。善良的人啊总会有好报,卡西莫多最后博得那个美丽舞女的倾心,死在一起,令人感到唏嘘。”

这时候树上飘下一片枫叶,巧然落在紫谦的书中。(紫谦捻起枫叶对着尚涵咯咯笑了)“你瞧,枫树还送了个书签给我呢。”(紫谦合上夹着枫叶的书)“尚涵,我们走吧,要上课了。”

(尚涵微笑着)“嗯”

然而现在谁也不知道路人在说什么小话。

地点:教室里

(老师看看紫谦的座位,叹了口气。)好了,我们现在开始上课。(老师低下头来)

(尚涵翻起紫谦的笔记,掏出满是油的笔来,是想在紫谦的本儿上记点东西)可是怎么写都写不出来字。(尚涵合起笔记本,甩甩笔。)自叹到:“已经没有油了。”

下课铃声响了。

尚涵拿起黑板擦擦起黑板,一道划过。紫谦的声音响起“尚涵,我来吧。”紫谦擦起黑板,可是黑板上依然留着痕迹,然而他们两个已经离开了。

校园的小道上

(尚涵有点不好意思,摸着脑袋)“紫谦,借我那本《茶花女》吧,我最近手头很紧,连去图书馆借书的钱都没有了……”紫谦笑容灿烂“好啊!”(紫谦拉起尚涵的手跑起步来)

这时候,有一个莫名其妙的人来到尚涵跟前。对他说道:“尚涵,你醒醒吧,紫谦已经不在了。”(紫谦站住脚步眨巴着眼睛)“我在,一直都在。”(转面向尚涵)尚涵,我们走吧,那本书我放在姥姥家了,我们一起去吧。”尚涵说:“好”

(那个莫名其面的人紧握拳头)“切。”

在他们跑路的过程中,紫谦慢慢消失了。

车的残骸,沾满血迹的衣角,盖着布的的脸

“尚涵,我们一起去吃关东煮吧,尚涵,我们一起去图书馆吧,最近进了好多新书,尚涵,这本书要好好保管可不能让它折角了什么的……”

一瞬间。

尚涵醒来了,他发现他躺在医院。

回忆就这样涌上他的大脑。

马路上

“尚涵,今天和你在一起很开心,涨了很多知识。”(尚涵笑笑)“我也很开心。”

他们走到斑马线,绿灯。紫谦手上的书好像有点多,滑了下去掉在马路中央。而尚涵已经过完马路。尚涵有些焦急”紫谦快过来。”

红灯。

紫谦笑着“没关系的,我去捡书,是我最喜欢的《茶花女》。”

尚涵有不祥的预感“别……”

大卡车便这样飞驰而来。

血,尚涵的眼里只有血。

紫谦当场死亡。

回忆转出回到医院。

尚涵从床上坐起来(失声痛哭)”这不可能!!

那个莫名其妙的人对他说:“你终于清醒过来了,在你昏睡的一个多月里紫谦已经安葬了,我带你去看看她吧。

“淳安,你知道吗,她在遇难前还在对我笑呢。”

“我知道你们之间的感情,人死不能复生,放下吧。”

墓地

雪很深,尚涵和淳安并排站在紫谦的坟前。

“你看,这是你最喜欢的《茶花女》,我带给你了。(尚涵弯下腰轻轻将书放在紫谦的坟前)

尚涵苦笑着,说:“你只是比我先去了天堂,我们以后会再见面的,我们都等着。”

相机在坟碑上定格了,那是紫谦生前的照片。

雪深,风也大,远视角,

风吹开了《茶花女》

大概是紫谦吧。

评论

© 青木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